当前位置:

像数智慧中医“检诊疗评管”提供一体化健康管理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27 17: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wm.jpg

中医师解读红外检测图像。

近年来,随着疫情的影响和健康中国2030的不断推进,大众的健康观念得到了大幅提升,健康意识从最初的“简单粗暴”逐步走向“立体科学”,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综合的健康管理与身体调养对于保持健康的重要性。

健康管理是运用医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对个体或群体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全面连续的检测、评估和干预,实现以促进健康为目标的新型医学服务过程。

早在《黄帝内经》的《素问·四气调神大论》中就有这样的论述:“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臂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唐朝名医孙思邈在此基础之上又提出:“上工治未病之病、中工治欲病之病、下工治已病之病”。

如果说传统医学服务是治已病,那么中医健康管理就是治未病,它更加主动,并注重“对个体或群体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全面连续的检测、评估和干预”,也就是“治未病之病”。在未病时期进行健康检测,及早诊断发现健康隐患,运用多种手段实现治未病、管慢病、防大病目的,化被动为主动,先病一步,提前干预。

中医健康管理又包含自我健康管理和健康管理服务。自我健康管理是基础,但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如:个人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个人对自身健康的了解程度;个人对相关健康医学的了解程度;执行力等。健康管理服务是保障,从广义的角度上讲,一个人生活中所有与健康维护及疾病控制相关的活动和情报都属于健康管理的范畴。如何将这些复杂的活动和情报进行梳理,并将其科学化、系统化就是健康管理服务的主要功能。自我健康管理和健康管理服务两者结合互补,共同带来个体的健康收益。

如何做好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如何为客户提供现代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像数智慧中医利用母公司领先的红外自动检测诊断技术与互联网医疗平台,结合自身特色优势,为健康管理市场带来“检诊疗评管”一体化的服务模式。

依托智慧中医可视化系统和设备,头面检测只需1分钟,全身检测也仅需3分钟!检测完成后自动输出红外检测报告,进而为体质辨识、养生保健和健康管理提供重要依据。同时,将检测结果与传统中医四诊“望、闻、问、切”相结合,实现“五诊合参”,可对多种体质、中医证候及各类人群的多种亚健康状态进行精准辨证。

通过对比不同时期的红外检测图像,还可以客观展示治疗前后的身体温度变化、脏腑功能状态变化情况。通过周期性的健康评价对比,可清晰见证健康管理成果,并持续优化调理方案。智能化系统全程记录完整的检测、辨证、调理过程,形成数字档案随时调取,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像数智慧中医立足于中医健康管理,始终贯彻“预防为主,防大于治”的诊疗方针,持续探索治未病、慢病、专病、专科,线上与线下融合创新,推动全生命周期的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发展,始终坚持为改善及提升国民健康为己任!(通讯员 李松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5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