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出监督服务并重 张家界开展职业卫生整改复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杜松霖 王文彪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2022-09-27 17: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851187981006253d9a372d8fb6160f7.jpg

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对用人单位的职业病管理工作进行复查。

红网时刻新闻9月27日讯(通讯员 杜松霖 王文彪)为落实职业病防治“防、治、管、教、建”策略,全面推动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近日,张家界市、区县两级卫生监督执法部门以复查2021年至今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件整改情况为抓手,对用人单位的职业病管理工作进行复查。

第一批复查的8家用人单位中,在职业卫生组织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个人防护用品管理、检测评价、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及培训等方面都有具体的安排部署及落实措施。对于应急预案的健全、日常监测及记录、职业健康检查复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结合用人单位及当地实际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此次复查工作突出监督与服务并重,强调监督检查意见要与用人单位实际相结合,要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部门要求相融合,避免重复施工,让用人单位管理人员一听就明白,一改就到位,效果明显。

通过此次复查,进一步强化了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其认真解决职业卫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为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杜松霖 王文彪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杨胜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5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