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一个健康,零死亡” 湖南省举办世界狂犬病日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吕周阳 2022-09-28 18: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8日讯(记者 周曼)9月28日是第16个世界狂犬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同一个健康,零死亡”。为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狂犬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9月28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办,宁乡市人民政府、宁乡市卫生健康局、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宁乡市金洲镇卫生院、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6个世界狂犬病日”现场宣传活动在宁乡市高新区举办。

我省居民喜好养犬,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犬只数量都比较多,但犬只的兽用狂犬病疫苗接种率不到40%,2021年省报告湖南省犬只兽用狂犬病疫苗接种率仅为29.89%,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阻断流行的70%的标准,无法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导致狂犬病容易在犬间流行,人暴露后感染发病的风险也就始终存在。

狂犬病虽然病死率100%,但通过健康宣传、接种疫苗、规范处理伤口等手段完全是可防可控的,宁乡市充分认识当前狂犬病防制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狂犬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在各级政府和卫健、公安、畜牧等相关部门的努力下,狂犬病得到了有效控制,2020年以来,宁乡市未发生人间狂犬病病例,保持人间狂犬病零发病。

宁乡市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孔秋生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关爱家人、关注健康,防范狂犬病我们都责无旁贷。要积极开展有影响、有深度、有重点、内容丰富的健康教育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充分拓宽宣传普及面,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狂犬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人认识狂犬病危害,掌握狂犬病防治知识,为助力健康湖南建设贡献更多宁乡力量。

目前我省已设置覆盖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的2336家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为群众提供高水平、标准化的处理。李合锋强调,要达到2030年的狂犬病消除目标,任重而道远。狂犬病防控是一项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工作,需要政府的主导,需要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合作,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也将以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保护全省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28/11879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