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谢玉婷 编辑:吕周阳 2022-11-04 18: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谢玉婷)为进一步贯彻长沙市卫健委“树旗扎根”行动部署,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11月3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党委书记杨人贵带领党支部书记、名中医专家等一行,前往浏阳市枨冲镇新南桥村,开展“党建引领,爱在中医”主题党日和义诊活动,筑牢乡村振兴“健康线”。

图片

一下车,名中医专家团便在新南桥村卫生室为村民开展了义诊活动。在现场,专家们耐心接诊、热情服务,根据村民们的需求,给前来就诊的村民们测量血压、进行针灸等治疗……详细解答了村民的各类病症咨询,并在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叮嘱,同时,还为村民宣传普及了中医养生及疾病预防科普知识。专家们细致、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在新南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建华、村党总支书记李扶敏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一行人实地考察了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区,参观了中医药文化展示馆、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和中药材标本展示馆等,并就如何实现中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杨人贵表示,一是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根据本村实力和发展潜力来发展乡村产业。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做好“双培养”工作。三是要提升文化品质,积极宣传中医药文化,在村中形成“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稳定的基础上实现发展。作为后盾单位,医院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提供中医药技术支持和专家资源,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谢玉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2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