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医生连续高强度手术后地板酣睡照被疯传

来源:红网 作者:邱婷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6-12-22 12: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6台高强度手术后,一名医生在休息室靠墙和衣而睡

来不及走入休息间,靠着手术室门睡着的江莫星

  红网郴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邱婷 黄桂山)昨日,两张医生在手术室席地酣睡的照片在微信群中疯传。照片中,两名医生身着手术衣,戴着蓝色手术帽、口罩,依靠在手术室冰冷的墙上和衣而睡,让人不忍心打扰。

  笔者找到照片中人物之一,郴州市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江莫星。江莫星觉得这种情况对于一个手术医生来说很平常,他向笔者还原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大前天下午6时开始,江莫星所在的医疗团队接连施行6台高强度手术,经过通宵持续作战,医护人员身心疲惫,来不及走入休息间,就席地坐下,靠着手术室门睡着了。

  “手术室酣睡照”,让我们看到手术背后的真实写照,那就是医务人员这种为民服务、拼搏拼命地工作常态。为了抢救病人,医务人员承载了巨大疲惫和压力,承载了患者的生命希望。我们也由此窥见医生抢救危重病人的职业写照,为了病人连夜作战、持续工作,令人肃然起敬,医务人员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谱写着救死扶伤的感人篇章,诠释着一名仁医的高尚形象。

  小编手记

  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这些词,要真正“落细、落小、落实”,体现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个行动中,普通岗位上一点一滴的坚守,都是对社会道德大厦的添砖加瓦。面对医生睡倒在手术室的一幕,我们除了由衷点赞,也真切地希望这组照片的热传与热议,能成为促进社会心态健康化、成熟化的一个契机。互泼冷水,只能加剧冰冷;互相温暖,才有穿透一切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邱婷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12/22/422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