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二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徐晴 编辑:曼曼 2016-07-08 19: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公务员积极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湘潭市公务员积极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湘潭7月8日讯(通讯员 徐晴)7月4日上午8:30,随着两辆采血车分别驶入湘潭市委和市人民政府,湘潭市第二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式启动,湘潭市各个部门的公务员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从2015年开始,湘潭市每年的七月为“公务员献血月”的活动从形式上固定了下来,逐渐形成常态化。各县、市、区政府、各市直机关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也纷纷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党献礼,为公益事业献爱心。

  连续几日的阴雨天气还在继续,街上有些冷清,而市政府前坪的采血车上却人气高涨。来自多个部门的干部职工,认真按规定程序填表、体检、化验、献血。

  湘潭市司法局的肖学龙在湘潭已经献血9次。“第一次献血是在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那时才深刻体会到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特别是发生重大灾情时,血液就是生命的保障。从当时的一次伸手坚持到现在每年献一次,我发现献血对身体没有损害,还能促进新陈代谢,何乐而不为呢?”湘潭市发改委的张稳也在今天完成了他的第三次献血。他说:“献血能促进血液循环,这是我的亲身体会。”

  现场大部分都是献血多次的固定献血者,以前在医院上班的现文体广新局的彭湘俊说:“我们的行动是破除医务人员不献血、公务员不献血的最好的证明。”献完血休息片刻,他便精神抖擞地赶着去开会了。

  不同于固定献血者们的淡定从容,湘潭市博物馆的周珊珊和王璐璐显得有些许紧张。原来两人都是鼓起勇气第一次献血,为了帮助他人,她们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湘潭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陈冠军感慨道:“无偿献血助人助己,有益健康。公益事业,公务员要走在前面,要有带头意识。”今年52岁的陈冠军不但每年定期献血,还为湘潭市的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做出了不少贡献。

  截至下午五点,冒雨前来的爱心献血者近50余位,献血总量15000余毫升。公务员献血不仅有效填补了湘潭市高校学生放假期间的献血空缺,也树立了湘潭市公务员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情系百姓的正面形象,为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做出了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 徐晴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7/08/422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