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加强耒阳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黄小光 编辑:曼曼 2016-08-29 16: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8月29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黄小光)8月26日,衡阳市耒阳在广州市天河区召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工作会议,加强与广州市卫计部门就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对接,为耒阳入粤流动人口享受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畅通渠道。

  近年来,作为湖南省流出人口大县,耒阳流入广东省务工经商的有近30万人,其中流入广州市的就有15万余人。耒阳不断探索和创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机制,一方面在耒阳籍流入广东较集中的聚居地广州、中山、东莞、深圳等城市成立了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总会和39个乡镇分会,通过协会组织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另一方面积极破解流动人口现居住地和户籍地双向管理难题,努力探索出区域协作,做好新形势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有效途径。

  座谈会就两地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采集、享受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普及婚育保健知识等达成了良好共识,在沟通交流、区域协作等方面构建起完善的服务管理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黄小光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8/29/4227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