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开展技能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博文 编辑:曼曼 2016-09-01 09: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9月1日讯(通讯员 谭博文)日前,湘潭市岳塘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岳塘区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竞技练兵 展我风采”基层卫计人员技能竞赛。全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初赛选拨出的54名全科医生和社区护士参加了本次技能比武。

  本次竞赛分理论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比赛项目主要有单人徒手心肺复苏、体格检查、吸氧、静脉输液等基础技能比拼。活动邀请了湘潭市中心医院相关专家担任评委。比赛中,选手们以较高的理论水平,规范、娴熟的操作,亲切的服务态度和良好的应变能力,全面展示了岳塘区基层医护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技能水平。下一步,脱颖而出的获胜选手们在湘潭市中心医院培训中心参加集训,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争取更大的荣誉继续拼搏。

  “技能竞赛不仅是对参赛选手实践技能操作的考核,更是鼓励基层医护人员在汲取知识的道路上要始终保持不竭的动力。”岳塘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类竞赛活动,激发基层卫计人员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积极推进双向转诊和提高基层首诊的服务能力,进一步落实基层医改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博文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9/01/422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