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健康中国(湖南)行”活动湘潭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洪雷 吴昊 周炫 编辑:曼曼 2016-09-26 16: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湘潭站主题宣传活动在湘潭大学举行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左一)参加活动当天同时举行的千人健步行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及义诊活动。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洪雷 通讯员 吴昊 周炫)今天下午,2016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湘潭站主题宣传活动在湘潭大学举行。湖南从9月19日在长沙市举办“健康中国(湖南)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后,各市州依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今天的活动,既是湘潭站的启动仪式,也是全省主题宣传活动周的最后一站。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詹鸣,湘潭市政府副市长苏健全,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等出席2016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湘潭站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式。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彭振国主持启动式。

  “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宣传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欢迎。今年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灵活,采取“接力”宣传的方式,从3月中旬开始,依次在每个省份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本活动既是对今年11月在上海召开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积极响应,又是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积极实践。

  詹鸣指出,之所以把湖南省2016年“健康中国(湖南)行”主题宣传活动最后一站定在湘潭,是因这里是毛主席的故乡。主席不仅自己喜爱锻炼,是游泳健将,而且一贯关心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湖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始终将城乡居民的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全省卫生计生部门和各级健康教育专业机构积极履职,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基本卫生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方面,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詹鸣表示,当前,我们面临多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影响健康的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要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健康促进”是首选和核心策略。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目标,要求我们树立大健康理念。“十三五”期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将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举全系统之力积极服务“健康湖南”建设。希望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不断加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工作力度,真正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这一理念落到实处,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努力打造全省全国健康促进新品牌。

  现场的授旗仪式上,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詹鸣书记向湘潭市卫生计生委赵新文主任授旗;随后,还举行了千人健步行活动和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及义诊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部分部省直单位以及部分县市区健康促进工作相关人员和湘潭大学的师生、湘潭市民朋友们共两千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洪雷 吴昊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09/26/4226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