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莲城工匠大师”护士护理师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周炫 编辑:曼曼 2016-10-18 15: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莲城工匠大师”护士护理师技能竞赛开幕式

竞赛现场

  红网湘潭10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炫 记者 周曼)为进一步激发护理工作者劳动热情,提升护理岗位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10月16日,“莲城工匠大师”护士护理师技能竞赛在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本次竞赛由湘潭市卫生计生委、湘潭市总工会、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竞赛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包括《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危急重症护理学》《护士临床“三基”实践指南》等;操作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与简易呼吸器使用、胸外心脏非同步直流电除颤术、心电监护仪的使用等。全市各医院及卫计局共派出10支队伍参赛。竞赛评选出前10名选手授予“湘潭市护理操作技术能手”称号,并在10名选手中最终评选出两名“莲城工匠大师”。

  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新文指出,护理工作是医疗服务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是医疗卫生队伍中比例最多、人数最广的力量,她们素质的高低对医疗质量、患者的康复起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竞赛,希望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融入到护理技能训练和实际护理工作中,有效促进护理服务质量的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0/18/4225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