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博士团赴祁东结对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尹小荣 何晓晓 编辑:曼曼 2016-10-20 10: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医院 “仁术心连心”博士团祁东大讲堂现场

博士专家团查房义诊

  红网衡阳10月20日讯(通讯员 尹小荣 何晓晓 记者 周曼)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 “仁术心连心”博士团在院长祝益民的带领下一行12人来衡阳市祁东人民医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了坐谈、调研、教学查房、疑难病历讨论、专题讲座、手术指导、坐诊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0月17日,省人民医院医疗博士团开展了“湖南省人民医院仁术心连心医疗队博士团走基层大讲堂”授课活动,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及部分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授课。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主讲了《医院精细化管理》、潘宏伟博士主讲了《心血管病的介入治疗》,蒋永亮博士主讲了《COPD诊治新进展》专题讲座。三位博士用生动的语言,联系行业实际,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专业技术和职业情操课。

  10月18日,博士团队的肝胆外科、骨外科、肾内科、呼吸内科等十多科的专家们,还下到县人民医院内一科、外一科、急诊部等相应十多个科室进行了查房义诊。每到一个病房,他们都详细询问病人的病情,耐心细致地解答病人提出的问题,并就疑难病人进行案例讨论。

  查房结束后,医疗团还对所在科室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在医疗会场,专家们向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呼吸衰竭的处理及呼吸机的应用》《快速心律失常的处理》《脑血管疾病诊治新进展》的技术讲座,使医师的诊疗水平得到提高;在护理会场,《护士礼仪及医患沟通》的讲座让人民医院的护理人员懂得了自己的言行举止对病人康复的重要性,为构建新的医患关系及和谐的医疗环境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仁术心连心”医疗活动促进了祁东县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医疗技术的提高,为公立医院的改革探索出了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尹小荣 何晓晓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0/20/422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