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人民医院“肾友会”重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编辑:曼曼 2016-12-15 16: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人民医院“肾友会”活动现场

  红网衡阳12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接受透析的患者,一要注意水分管理。由于肾功能下降,导致尿量减少,水分残留体内影响体重,要尽量保证入水量和出水量平等。二要注意盐分管理。盐摄入过多会导致口渴,从而喝更多水,导致体内水分潴留,要记住8种减盐进食方法。”12月15日,在湖南省祁东县人民医院第一届“肾友会”上,医院血透中心护士长刘青萍,向参加健康培训的530多个肾病、血透患者,这样进行透析生活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

  “肾友会”上,祁东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主任刘勤、肾内科主任徐海林分别作了《血液透析治疗》《过好透析生活》讲座,血透中心护士长刘青萍进行了慢性肾病患者饮食指导讲课,肾内科护士长邹香芳现场组织了讲座知识互动有奖问答。活动结束后,主讲医护人员深入到肾友中,面对面答疑解惑,与血透和肾病患者“零距离”交流,检查患者肾友的手术伤口,告诫冬季相关防护保健常识,发放宣教资料和宣传年画。

  本届“肾友会”全面介绍有关维持性透析相关知识,让病友了解更多的肾病常识,了解自身的生存状态,如何对自身进行科学治疗、护理,以战胜疾病,解除病痛,消除病忧,改善透析生活质量。

  步云桥镇田心居委会66岁正在血透的谭美英,在丈夫的陪护下来听课,深有感触地说:“这堂肾友会讲座,让我进一步明白了透析治疗要放下心理担子,才能走出阴影,战胜病魔。”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2/15/422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