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两癌”普查惠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何晓晓 编辑:曼曼 2016-12-22 11: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2月22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何晓晓)近日,衡阳市祁东县洪桥街道白云村陈秀家里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由祁东县卫计局、县妇幼保健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成的医疗专家组,上门为陈秀检查其乳腺癌4级施行手术治疗、第3次化疗后的状况。据统计,祁东县已有10073名农村妇女接受“两癌”免费检查。

  今年来,祁东县委、县政府组织专门班子和工作力量,通过以下方式大力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组织全县“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输送6批人员分别到省、市参加专门培训;在县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诊部设立专门“两癌”检查体检接待室,不休节假日开展工作,发放宣教资料,公示工作人员电话,并利用电视、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广泛宣讲;组建2个专门医疗工作队,带着仪器、设备按时间节点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检查,针对有些情况上门检查,对贫困村、山区村、边远村重点进村入户检查;对检查结果在CIN-Ⅲ级、CIN-II级、乳腺4级等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制、上门走访制,建立专门工作台账,让有病妇女及时得到治疗,帮助其到省、市重点医疗机构就医。

  由祁东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会同县卫计局、县妇联,不定期对“两癌”免费检查进行专项督查和调度,强力推进该项工作的落实,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何晓晓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6/12/22/422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