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赶鸟节”上来了健康服务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唐能文 何登日 王美丽 编辑:曼曼 2017-02-27 14: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体检

  红网永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唐能文 何登日 王美丽)2月26日,是永州市江永县松柏瑶族乡一年一度的“赶鸟节”,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县疾控中心、松柏瑶族乡卫生计生办、乡卫生院、乡计生协联合在这里开展卫生计生健康服务“走基层”活动。

  松柏瑶族乡是江永县瑶族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乡,农历二月初一的“赶鸟节”既是远近闻名、历史悠久的民间民俗传统节日,更是湘桂边界物资、信息交流的盛会。同时,恰逢该乡境内漫山遍野的紫荆花竞相绽放,呈现一片紫荆花的海洋。来自江永周边县区及广西相邻各县的老百姓纷纷前往。江永县乡卫生计生部门、乡计生协借台唱戏,精心组织了这次“走基层”服务活动;通过组建服务队伍和文体表演队,在“赶鸟节”集镇上和通往“花海”的道路上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使卫生计生健康咨询服务“走基层”活动成为“赶鸟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人流涌动、气氛热烈,县乡卫生计生服务人员向前来赶节、赏花的人们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传围裙及购物袋、健康生活用具、日常常备药品以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疾病预防、公共卫生等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卫生计生政策咨询服务,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义诊;现场对计生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发放了慰问金;乡计生协组织男女舞龙队、傩戏为人们进行精彩表演。体贴入微的卫计服务、欢乐祥和的男女舞龙、诙谐幽默的傩戏表演、丰富多彩的宣传氛围为“赶鸟节”呈上了一道丰盛精神文化大餐。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免费发放计生宣传资料3000余份、价值3000余元的常备药品、发放叶酸和避孕药品等卫生计生优生药具1600余盒(只、本),为500余位群众提供计生政策咨询、200余人进行免费义诊,发放慰问金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唐能文 何登日 王美丽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2/27/4217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