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举办人口形势与医改专家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炫 编辑:曼曼 2017-05-27 11: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红网湘潭5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炫)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24日上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教授应邀来到湘潭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原新做了题为《中国人口新形势与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的专题辅导报告。从中国人口生育率、人口老龄化、人口性别结构、计划生育政策的变化、落实全面二孩政策等方面切入,并引用了“十三五”规划对人口计生工作的论述,对计划生育政策、全面两孩政策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介绍了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形势,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详实的人口计生工作指导课。

  李玲教授做了题为《健康中国与深化医改》的专题辅导报告。她认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从历史角度下分析了中国健康之路;其次总结了我国健康政策变迁历程与经验教训,要处理好经济与健康的关系,提出了健康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最后分析了我国新医改历程,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深化医疗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5/27/4208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