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健康扶贫”出实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光 罗显斌 编辑:曼曼 2017-06-01 15: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耒阳“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大和圩乡正式启动

  红网衡阳6月1日(通讯员 黄小光 罗显斌)5月31日,衡阳市耒阳“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大和圩乡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由大和卫生院、雅江卫生院抽调医技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大和圩乡瑶洞村、雅江村、禄田村、沙元村、五和村等5个试点村“因贫致病、因病返贫”对象代表开展签约服务和结对帮扶。

  “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耒阳市推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的一项全新举措。通过调查全市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的比例达到30%-40%。这次签约对象为:试点村所有通过公示审核的健康扶贫人口。对象认定标准为:患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贫致病、因病返贫”疾病分类和代码手册》中所规定的45种重大疾病且近3年住院医药费用(含门诊)超出家庭收入的总和(自费负担部分人均在4000元及以上的)。签约对象可以享受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医药费报销代办、救济救助代办、法律维权等5项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光 罗显斌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6/01/420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