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卫生计生委全力开展灾后防疫防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俊 编辑:曼曼 2017-07-06 17: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疾控人员在进行消毒

  红网衡阳7月6日讯(通讯员 赵俊)7月3日开始,衡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3个督查组,分赴各相关县市区受灾一线开展灾后防疫防病工作督查,确保人员、技术、物资、宣教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灾后防疫防病卫生应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针对今年的洪涝灾害,衡阳市卫生计生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认真落实各项救灾防病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4日,共派出医疗救援队伍40批次、防疫队伍153批次,设置医疗救护站24个,救治伤病1199人次,消毒面积26.7万平方米,免费发放治疗药品和卫生防疫制剂43.59万元,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积极行动,发放棉被400床、衣服100套以及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价值20万余元,看望慰问受灾家庭现金10万余元。

  同时,加强了传染病疫情监测和报告,各医疗机构重点开展了以霍乱、伤寒、甲肝、痢疾等为主的肠道传染病监测与报告,做到“逢泻必登、逢疑必检”,发现疫情立刻上报。市县疾病预防机构加大了对水产品外环境霍乱采样检测。做好了饮用水和环境卫生消毒,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派出消毒人员指导灾区群众开展饮用水和环境消毒,累计发放84消毒液500余件、漂白粉100包×50kg、饮用水消毒剂100件及其他消毒器械漂白精片1000瓶,饮用水消毒覆盖人口约3万人。开展了救灾防病卫生知识宣传,以电视、广播、宣传单、宣传板、手机短信、微信、网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公共卫生危害和卫生防病知识,引导群众养成“不喝生水、不食病死动物”等良好卫生习惯,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卫生应急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统计上报辖区内灾情、伤病情、救灾防病工作情况和相关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赵俊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06/420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