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展开防汛防疫工作 重点关注灾后饮用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张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9 13: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张琼) 7月13日-15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先后两次派出两组卫生监督员,前往各区县(市)自来水厂和乡镇所在地自建水厂,进行灾后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治的督查指导,重点检查了水源防护、水质消毒等情况,并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各供水单位做好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5人次,检查市区集中式供水单位4次,县级自来水厂7次,乡镇集中式供水单位7次,随机抽水样16个。

  自6月30日起,该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的统一部署下,多措并举,投入防汛抗灾防疫:一是快速建立了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二是紧急储备了救灾防疫物资、应急处置所需的基础装备等,三是下发了《关于做好洪涝灾害期间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并密切关注灾区可能发生的重大疫情动态,在派出卫生监督员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区县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加强监督,确保洪涝灾后无疫病。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张琼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19/4202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