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桃江县中医院“互联互通”数据质量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刘晓波 姜涛 李锴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9 13: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刘晓波 姜涛 李锴)2017年7月16日,湖南省卫计委发布《全省公立医院数据质量核查结果排名表》,益阳市桃江县中医院在数据准确性、关联性、完整性、稳定性、及时性等5项核查指标中,以综合得分90.5分获得全省第一批共233家“互联互通”医院数据质量排名第一名的成绩。

  2006年桃江县中医医院开始探索建立早期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率先在县内将信息系统应用于医疗服务,建立起了电子病历、影像、检验、手术麻醉等信息系统和应用体系。2016年11月,该院启动互联互通工程建设项目,次月实现数据第一次向省级平台对接上传。通过半年的调整、规范和完善,医疗数据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公立医院通过互联互通建设,将逐步实现省内公立医院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检查检验信息互通共享,给患者就诊和报销提供极大的方便。益阳市卫计委和桃江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公立医院互联互通工作,将桃江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列入了省卫计委第一批公立医院“互联互通”工程实施单位,多次请医院信息系统供应商到现场研究修改完善建设方案。至今年6月底,3家医院均已完成“互联互通”系统改造并成功接入省卫生计生信息数据平台,实现医疗数据向省级平台上传。当前,桃江县卫计局正全力指导第二批列入互联互通项目的桃花江镇中心医院和县第三人民医院优化相关设备和内部网络环境,力争在全省率先和高质量地实现平台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刘晓波 姜涛 李锴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7/19/420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