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4万贫困人口享受先诊疗后付费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编辑:曼曼 2017-08-08 09: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村贫困住院病人先治疗后付费窗口

  红网永州8月8日讯(通讯员 许红亮)为确保城乡居民同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各项惠民政策,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今年出台系列医疗保障新举措,精准施行健康救助脱贫攻坚行动计划,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标准和统筹层次,将符合条件的扶贫对象全部纳入覆盖范围,全力推进医保支付改革;7月下旬正式施行的“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新政策,将切实减轻全县4万低收入或无收入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负担。

  为促使政策落地生根,江华组织全县医保工作人员、扶贫干部进行培训,了解掌握医疗保障和健康救助脱贫攻坚政策。各级医疗机构服务窗口采取张贴标语、扶贫工作队深入农村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讲解等方式将政策传达到所有贫困户家中。

  凡是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或经民政部门核准的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贫困残疾人在县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者,均可享受“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

来源:红网

作者:许红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08/420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