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加强药品购销领域执纪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李跃文 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7-08-25 17: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

  红网永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跃文 李钟胜)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用耗材购销行为,督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执行药品网上采购和医用耗材阳光采购,遏制药品、医用耗材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近日,永州市江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全县乡镇卫生院及县级医疗单位与药品配送企事业签订购销合同,进一步规范全县医疗系统药品、器械购销。

  今年以来,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医政股和纪检监察室成立联合督查组,从机制体制、岗位职责、廉政风险、问题根源等方面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对3所县级医院、11所乡镇卫生院、210个村卫生室药品采购开展了三轮督查,下发整改函26件次。对在督查中发现的不备案违规网外采购、接收与货单不一致批号药品的4个乡镇卫生院长和药房主任进行了约谈,将违规采购药品下架销毁;同时,对村卫生室基本药物网外采购和加价销售行为进行了大力清理整顿。执纪监督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和行风廉政建设,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医药购销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使广大群众的安全用药和合法利益得到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跃文 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8/25/419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