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学校饮用水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李佳 编辑:曼曼 2017-09-27 09: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学校进行饮用水安全检查和水样抽检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严素 李佳)近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中心城区学校饮用水安全检查和水样抽检。此次共检查学校22所,其中供直饮水学校12所,供桶装水学校8所,学生自带水的2所。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供直饮水学校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人员有效体检、培训合格证明、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消毒以及供学校桶装水的清洗消毒记录、近批次出厂水质检测报告单等情况,同时现场开展水质色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和消毒剂余氯检测。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12所供直饮水学校持均持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培训证明,大部分学校卫生管理制度齐全、清洗消毒有登记、现场检测水质基本符合卫生要求。同时,也存在个别学校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索证不齐、桶装水未索取检测报告单、饮水机未做到定期消毒、现场检测余氯含量不达标等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现场对各学校出具了卫生意见书,要求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

  下一步,将加大对学校卫生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以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和生活饮用水安全为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切实抓好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卫生安全 。

来源:红网

作者:严素 李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09/27/4194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