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进行随机督导检查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曼曼 2017-10-12 10: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组在查阅资料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佳 严素)为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让市民能用上安全饮用水、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国庆期间,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分4个督查组,在辖区12个县市区内每个随机抽取6个行政管理相对人,即1家乡镇卫生院、1家村卫生室、1家个体诊所、1所农村学校、1家乡镇集中式供水单位、1所托幼机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地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重点检查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的监督检查情况,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建章立制、分类、收集、转运、贮存、集中处置以及医疗污水处置情况;农村生活饮用水集中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证情况、水质消毒设施设备、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索证情况、水质自检、水源卫生防护等情况。学校、托幼机构按照其供水形式,依据相应的卫生规范、标准进行监督检查。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现场填写了医疗废物专项督查表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表,并向相关单位和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0/12/419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