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沅江召开工作会议 疫区牛羊淘汰、有螺地带禁牧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刘文峰 王杏红 编辑:曼曼 2017-11-24 15: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刘文峰 王杏红)为了进一步杜绝虫源,搞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11月23日,益阳沅江市召开了牛羊淘汰及垸外有螺地带禁牧工作会议。会议解读了《沅江市血吸虫病疫区牛羊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沅江市血吸虫病疫区牛羊淘汰和有螺地带禁牧工作。

  沅江市垸外易感地带长达336.1公里,钉螺面积66.88万亩,钉螺分布广,自然环境复杂,人畜重复感染机会多,疫情压力大。同时,垸外洲滩辽阔,水草丰富,是天然优质牧场,也特别适宜钉螺孳生。敞放的牛羊等家畜,吃草的同时也吃进了血吸虫虫卵,家畜排放的粪便及其中的血吸虫虫卵,对垸外洲滩和水体造成很大污染。在适宜条件下,虫卵进入钉螺体内,发育为成千上万条尾蚴;人一旦接触疫水,感染血吸虫病可能性极大,这无疑将严重影响疫区人民及进入疫区的各类人员的身体健康。

  沅江市政府副市长钟清华在会上指出:牛羊淘汰及垸外有螺地带禁牧工作,是关乎民生福祉、环保整治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根据全国及湖南省“十三五”血防规划要求,沅江2020年要实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2025年达到消除血吸虫病目标,当前血防工作形势还十分严峻。所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力推动牛羊淘汰和有螺地带禁牧,确保工作实效。各相关部门要服从沅江市牛羊淘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各司其职,集中人力物力,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共同完成牛羊淘汰及“防复养、防反弹”等后续管理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沅江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并递交了工作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刘文峰 王杏红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1/24/418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