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脑死亡捐肝肾续3命 女儿尿毒症肾移植喜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叶琳 编辑:曼曼 2017-12-05 08: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吴英肾移植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叶琳)“吴英,你的移植配型成功啦,快来医院进行术前检查!”11月30日,当吴英接到来自益阳市中心医院肾移植科的电话时,她惊喜得跳了起来。益阳市中心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协助一名脑死亡患者家属完成了其器官捐献意愿。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排序,身患尿毒症的吴英,在她刚刚过完31岁生日之际,迎来了人生新的希望。

  出门前,吴英去爸爸的灵位前磕了头:“我要去做手术了,爸爸一定要保佑我!”吴英的爸爸吴白军,半年前突发脑溢血被判定脑死亡,这让吴英感觉天都塌了。5年前,吴英被查出尿毒症后,就一直由爸爸照顾。吴白军不顾身体劳累,经常跑单摩到很晚,只为了多赚一些钱给女儿治病。生前,父亲就有想法要捐一个肾给女儿,无奈配型失败。“爸爸愿意救我,也一定愿意救别人。”强忍着丧父之痛,吴英想到了为爸爸完成捐献遗愿。此事引起了省、市内媒体的极大关注,多家媒体连续进行跟踪报道,吴英姐妹俩的大爱精神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许多爱心人士也为吴英送去了关怀和帮助。据益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介绍,遗体或器官捐献者的配偶、父母或子女在需要接受人体器官移植时享有优先权。通过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吴英提前获得了移植机会。时隔不到半年,等待肾移植的吴英就得到爱的回报。吴家人曾经为他人奉献的大爱,几经轮转,又传递到了女儿身上。

  12月1日上午9时,吴英在益阳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半年前,就是在这个手术室里,她的爸爸吴白军曾经捐献出一肝两肾,为三位陌生人延续了生命。五个陌生家庭,六个生命个体,从此有了生命之约。上午12时,吴英接受肾移植手术获得成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目前正在益阳市中心医院肾移植科监护室接受进一步观察。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叶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05/418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