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王颖 曹舜华 编辑:曼曼 2017-12-05 08: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中心医院召开胸痛中心成立大会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王颖 曹舜华 )12月3日下午,益阳市中心医院召开胸痛中心成立大会。医院相关负责人及一线医务人员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王军教授出席并授课。王教授介绍了我国胸痛中心建设的形式及阶段性成果,指出,胸痛中心不是简单的某一学科建设绿色通道的问题,而是一种急危重患者的急救模式,无论是院前急救、院内绿色通道,还是院前院内的无缝对接,或是流程的优化,都必须整体运作、规范化运作,而且涉及到的学科很多,多学科合作的意义和必要性非常突出。同时,胸痛中心的持续发展需要有制度保证,包括人员培训制度、质量管理制度。最后,王教授详细解答了在胸痛中心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胸痛中心建设是大势所趋,是一项惠民工程。胸痛中心的成立,是益阳市民的福音,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它将大大促进医院心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和防治水平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王颖 曹舜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05/4187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