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礼实验中学学生跟骨病专家学习保护脊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7-12-22 16: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雅礼实验中学学生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学习保护脊椎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周笃)手机、平板电脑等科技的进步给人们带来了便利和乐趣,却也成了威胁青少年脊椎健康的最大“杀手”,由玩手机、看电脑导致的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症状呈年轻化趋势。12月16日下午,雅礼实验中学C1615班的同学们来到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通过知识讲座、突出髓核标本参观、体验传统中医等方式,在骨病医生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坐姿课。

  当天,雅礼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大厅展出的髓核标本,与医生讲解员共同探讨腰椎知识,观摩和体验传统中医,向针灸医生请教中医问题,学习缓解疲劳的颈椎按摩方法,热心帮助针灸室内治疗的年长患者。参与《预防青少年脊椎病》知识讲座,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骨病门诊主任孙志强副教授指导下规范站姿、坐姿和行姿。

  雅礼实验中学C1615班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对青少年脊椎疾病和培养正确坐姿的重要性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原来一个小小的姿势,一个最不起眼的动作,也会影响到青少年的脊椎健康。”

  孙志强主任介绍,过去脊椎疾病一向青睐于中老年人,是中老年常见病,但现今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电子产品成为脊椎病年轻化的一大诱因,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变成“低头族”,使其成为众多家长、老师及整个社会所关注的问题。孙主任提醒,青少年时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正确行为习惯的规范和培养对防治脊椎病很重要。同学们在学习上应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的伏案;其次,要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多参加体育锻炼,转移注意力;另外,休息能缓解脊椎疲劳和压力,但要注意在加强休息的同时也要避免“葛优躺”和“趴床睡”。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7/12/22/418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