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计划生育不放松 春节前夕督计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2018-02-09 17: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入户宣传计划生育政策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2月9日,春节将至,涟源市副市长刘志刚在市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旷庆贤的陪同下,带队深入蓝田街道办事处、六亩塘镇等乡镇督查春季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计生工作人员,并对计生特困家庭进行慰问。

  在六亩塘镇树亭村,刘志刚一行查看村活动中心工作环境,慰问失独计划生育家庭,翻阅相关资料、台帐,听取村专干对春节期间流动人口返乡情况,查看了该村流动人口育龄群众微信服务群,叮嘱村专干利要利用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为返乡育龄群众办理流动人口服务证提供便利,对六亩塘镇春季计生工作开展迅速,效果明显给予高度赞赏和表扬。随后来到生育两孩的育龄群众吴雁飞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全面两孩政策。

  刘志刚强调,春季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是推进计生工作的关键时期,春季计生服务活动的成败事关全年工作的好坏,务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前段各乡镇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发展不平衡,效果不明显,有些乡镇在临近春节时节,对集中服务活动流于形式,停在表面,这种现象将会给该市计划生育工作带来被动局面。对下阶段工作要加强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夯实基础工作,做到盘子清,底子明,对高危孕产妇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要求镇村两级加大宣传和服务力度,真正把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刘志刚一行还对蓝田街道办事处建中村,光文社区,六亩塘镇茅坪社区、康坪村、树亭村的6户失独家庭进行了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9/417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