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为什么肛肠疾病不能拖延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4-26 09: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通讯员 秦淮)一直以来,老年人都是肛肠疾病的“偏爱”,究其原因,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各项机能都趋于低下。老人痔疮的特点也非常明显,一是易于加重,并发内痔脱出、嵌顿、出血及血栓等;二是老人常常伴有多种的慢性病,例如高血压、慢性气管炎和糖尿病等;三是很少为单纯的内痔,大多都是混合痔,并且外痔的部分多为皮赘样的结缔组织增生和静脉曲张。

  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门诊部在接诊时遇到一位63岁的老人,她的症状是便血,疼痛,反复发作,对她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询问病史,她说是照顾老母亲太过于劳累诱发的。原来她母亲今年已经九十多岁了,患有严重的混合痔,还有排便问题。但是年龄大了,有各种内科疾病,已经没有手术机会了。

  随后接诊的医生为其做了肛门镜检查后,发现是典型的混合痔。于是建议老人,最好是手术治疗。老人一时间感到很为难,手术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自己住院了,家里90多岁的母亲可怎么办。最终,老人决定先回家安排好照顾老母亲的事情,下周再过来手术治疗。

  痔疮对于中老年人的危害极大,这是因为痔疮直接扼住人的“出口”,给排便带来障碍。痔疮严重时,脱出息肉,拖延之下形成血栓,出现痔核变硬、疼痛,难以送回肛内,形成嵌顿性痔。若不及时治疗,嵌顿的痔核出现坏死,严重者导致脓毒血症。长期慢性便血,久而久之势必造成重度贫血,并诱发各种疾病。老年人普遍体弱,许多人还伴有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龄或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痔疮患者,都希望尽量避免手术、麻醉等刺激,担心手术对身体的损伤。

  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到,60多岁、70多岁的人,有病要早点治疗,不能拖,拖到更老的老年后,比如,80多岁,90多岁的老年人,由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或者预防治疗脑血栓等服用抗凝药等,严重影响手术方案的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6/417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