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脸蛋是气色好? 可能是玫瑰痤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5-09 10: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从初中开始,郴州的吕西就被身边朋友夸赞皮肤好,脸蛋经常白里透红,尤其在高温环境、进食辛辣食物、喝热饮、以及情绪高昂的时刻尤为明显,多年来吕西也以此为自豪。可上班后自己的“好皮肤”却开始不停冒疹子,各种办法也不奏效,最近化妆品也快遮不住了,无奈之下,5月5日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求助。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唐志辉经过检查和面诊后表示,吕西这种情况明显是患了玫瑰痤疮。玫瑰痤疮是一种好发于面部反复发作的顽固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面部潮红、红斑、皮肤敏感,少数患者表现为鼻部肥大发红,因而俗称“酒糟鼻”。

  “实际上玫瑰痤疮90%的患者体现为面部潮红,仅有10%左右的患者体现为鼻子肥大发红。”唐志辉介绍,我国有高达5000万的人饱受该疾病困扰,且以中青年女性居多。

  “早期脸色发红要引起重视,不要以为红脸蛋就是气色好好,很可能是玫瑰痤疮的早期发作症状。”唐志辉提醒,玫瑰痤疮患者应尽早做好护理措施。

  1、注意防晒,尽量采用物理防晒,戴墨镜、防晒帽、防紫外线太阳伞等。

  2、禁止使用去角质护肤品。

  3、长期使用保护角质的医用护肤品,尽量少用粉底和彩妆。

  4、做好皮肤保湿补水。

  5、长期未见好转,及时到专业医院咨询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9/4168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