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坚持科学补碘 建设健康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易志军 于春晖 编辑:曼曼 2018-05-17 09: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治碘缺乏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易志军 于春晖)2018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为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加大科学补碘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碘缺乏病的防治工作,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区疾控中心,市盐业公司在人口密集的步行街举行了防治碘缺乏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使大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科学正确的认识。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目前没有直接证据表明食用碘盐或碘摄入量增加与甲状腺癌的发生相关。活动现场以悬挂标语横幅,宣传展牌摆放,发放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的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碘缺乏病的知晓率,懂得了购买、保存和正确使用碘盐的知识,知道了如何科学补碘,进一步推动张家界市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开展,同时对巩固张家界市的碘缺乏病防治成果起到了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志军 于春晖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7/416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