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昕 编辑:曼曼 2018-05-18 17: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正式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陈昕)5月18日,衡阳市正式启动“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是“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重点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引导城乡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让每个城乡家庭都拥有一个家庭医生”的号召,当天完成签约200余份。

  蒸湘区副区长王卿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作出庄严承诺:要全力打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动模式,强化签约服务内涵,建立健全医联体组合式签约模式,构建“家庭医生+专科”服务模式,鼓励引导二级及以上医院专科医生加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形成基层接得住、患者乐意去的格局,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全科医生培训,切实发挥好家庭医生作为“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要合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优先覆盖重点人群,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为抓手,使更多的人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签约服务。要切实加强家庭医生团队能力建设,遴选业务能力强,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全科医生和护士等组成家庭医生团队,明确团队各成员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通过驻点帮扶、会诊、带教等方式,帮助基层提升医疗服务技术水平,鼓励专科医生加入签约服务团队,为家庭医生提供技术支持。

  活动现场,南华大学附属一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蒸湘街道、红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为群众开展义诊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据统计,活动当天义诊1000余人次、免费送药价值2万余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4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昕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8/4166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