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域携手·服务相伴” 郴州嘉禾县守护流动人口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昭明 雷文雄 编辑:曼曼 2018-05-23 16: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活动现场。

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李昭明 雷文雄)近日,湖南省嘉禾县与广东省东莞市卫生计生部门在常平镇携手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活动,为流入东莞市的嘉禾籍流动人口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为了让8.3万嘉禾籍父老乡亲在东莞享受均等化基本公共卫计服务,嘉禾县与东莞市不断深化卫生健康区域协作,包括基层区域协作、流动人口数据交换、落实均等化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发挥计生协作用、联合办案等,广泛开展经常性联络、互动性管理和互补性服务,并通过健康教育、义诊咨询、重点传播传染病防治等方式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此次活动,东莞市安排健康专家传授健康知识,并派出医务人员免费开展爱心义诊,派发宣传资料,受到流动人口普遍欢迎。健康知识专家为嘉禾籍创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宣传课,专家的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流动人口获益匪浅,充分体现了东莞市、常平镇对嘉禾老乡的关心、关爱。

  在健康服务活动现场,两地医务和工作人员解答群众健康知识咨询,医务人员对流动人口进行了免费义诊和健康体检,并向流动人口发放两地卫计部门印发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艾滋病防治》等与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相关的核心信息宣传资料、“健康礼包”和避孕药具等,助力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普及到广大流动人口中,让健康与流动人口相伴相随。

  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1500份,接受咨询160人次,开展健康体检380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两地协作,在广大流动人口中唱响了“健康歌”,推动他们成为健康生活的传播者、受益者,提升流动人口及其家庭的健康意识和发展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李昭明 雷文雄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3/416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