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衡阳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2018-06-21 11: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近日,湖南“201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衡阳,当天的启动仪式在市神龙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来自衡阳市7县(市)5区的中医专业人员、名老中医及中药专业委员会委员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为了鼓励中医药技术薪火相传,到场领导为市中医医院姚志强等四位名老药师颁发了证书,并为四位老药师举行了收徒拜师仪式。颜干明、邹灵蔚、朱福林三位樟帮中药炮制技术传承人进行了精彩的樟帮“白芍飞上天”“陈皮一条线”“厚朴指甲片”的精致饮片切制表演。

  随后,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炮制分会副会长龚千锋、省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欧阳荣教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张志国、市中医医院名药工曾禄生围绕《中药炮制的流派与传承》《中药临床药学工作模式探讨与实践》《湖湘中药炮制方法部分经验介绍》《采购道地药材经验谈》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在院内开展了义诊及中药知识普及宣传等活动

  湖南中医中药中国行是为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打造湖南省中医药文化品牌,为“健康湖南”和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而开展的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主要内容包括打造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平台、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及其他相关宣传活动等。湖南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于4月20日启动,至9月底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6/21/416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