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举办健康科普讲解大赛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雷林宸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2018-07-24 11: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雷林宸)7月23日,衡阳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在市广电中心鸣锣开赛,来自各县市区卫计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23支参赛队伍、80余名选手,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健康科普”这个大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医学知识的生动和有趣,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责任和社会担当。

  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如何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灵?急性心梗应该如何防治?新生儿遗传代谢病为什么又称儿童危重症的隐形杀手?糖尿病要如何防治?比赛现场,23个单位的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妙语连珠”,围绕合理膳食、正确用药、母乳喂养等生活中最常见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为主题,通过音乐剧、小品、快板、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观众奉上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医学科普盛宴,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市中心医院的刘骞等表演的情景剧《“救”在身边》获得全场高最分,摘得贵冠,同时也将代表衡阳市参加8月10日的全省决赛。

  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衡阳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健康衡阳”的主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除此次健康科普讲解大赛之外,先进人物表彰、十百千万医救行、中医名医拜师典礼将陆续拉开大幕。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激励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衡阳市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雷林宸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思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24/415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