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 110名优秀医护人员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曼曼 2018-08-17 15: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优秀医护人员代表与领导合影。

颁奖仪式中情景剧。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6日晚,由湘潭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湘潭市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暨“湘潭好医生”颁奖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周仕钧等3名“湘潭市首届医师节特别奉献奖”获得者、吴名星等10名“湘潭好医生”、胡明新等97名“湘潭百佳医生”受到表彰。

  “我觉得一个词不适合讲女性,但她在我心里就是这样,英雄!”这是一位患者对一名医生的评价,“如果说一个人有来生,我还会选择当一名医生”,这是这位医生的心声,她是“湘潭市首届医师节特别奉献奖”获得者周仕钧;他把生命抢救的时间一再缩短,让绕行急诊科患者DNT由最初的80分钟控制在了15分钟内,他是“湘潭好医生”袁光雄;从医多年,她早已记不清有多少新生儿经她的手平安出生,抢救了多少位危重孕产妇,最忙时,曾连续做10台手术,但从未说过一句累,她是“湘潭好医生”钟金盆……颁奖仪式上,一个个关于湘潭好医生的动人故事被一一讲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湘潭医卫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晚会现场,来自全市多家医院的医卫工作者通过朗读、情景剧、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湘潭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成就和医卫人的风采。

  新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湘潭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就医环境全面改善、医护质量明显提高,全市主要健康指标均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以崇高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医疗技术,精心呵护患者生命、播撒健康福音,用辛勤付出挽回万家和美,树立了医务工作者的美好形象,为群众健康福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湘潭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健康湘潭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湘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小月在致辞中指出,湘潭市将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健康湘潭”建设。希望广大医师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湘潭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湘潭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先进个人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7/696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