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老中医集聚星沙大型义诊活动 600个专家号免费领取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2018-09-14 13: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同仁堂星沙旗舰店开业仪式现场华佗五禽戏表演。

同仁堂中药材展示。

传统中药饮片加工表演。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周曼)北京同仁堂星沙旗舰店经历6个月的试营业期后,于9月14日正式开业,为让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的中医服务,邀请20余位名老中医、知名专家,于9月14日、15日、16日举行三天大型义诊活动,为市民免费提供600个专家诊疗号,奚彩昆、周慎、刘静安等多名三湘名医、名老中医、知名专家将参加义诊。

  奚彩昆出生于苏南六代中医世家,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事内科医、教、研工作四十多年,现在,退休的他每周四下午都会在同仁堂星沙旗舰店坐诊。家住星沙东一路蓝山郡小区的李爷爷是奚彩昆的“忠实粉丝”,他说:“我患有高血压多年,需要长期服药,每到秋冬季节,就要服中药进行调理,以前每次都要去湖南中医附一挂奚教授的号,坐车往返要三个小时,大清早就要出门,在医院还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每十天就要去一次,自从奚教授在同仁堂星沙店坐诊以后,我就再也不用这么麻烦了。”选择大医院就诊,路程遥远、流程复杂、人多拥挤,看五分钟病往往需要排队半天,对于儿女无法陪伴的老人来说,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

  北京同仁堂星沙旗舰店店长张晶表示,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以老年人和儿童居多,相当一部分是常见病、慢性病,同仁堂星沙店开设中医门诊,周一至周日都安排有医生坐诊,方便大众,在家门口解决就医难题。同仁堂星沙店一共有24位专家坐诊,八月门诊量超过1100人次,最高的时候一天有100多人就诊。为方便上班族就医,从5月份试营开始,药店就设有夜间门诊,冬季为晚上6点到8点30分,夏季为晚上6点到9点。药店还推出了小儿推拿项目,由专业的执业中医师先辩证后再为小朋友制定推拿方案。

  季节交替,天气冷暖不定,中老年人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社会生活节奏快,环境质量恶化,生活不规律,使很多年青人进入亚健康状态。为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北京同仁堂星沙旗舰店还将于近期举办多期义诊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派出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进行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14/6962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