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风石堰镇卫生院“健康直通车”通民心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9-25 11: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赠送药品。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周特凡)“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多吃具有抗癌作用的水果和蔬菜,如山楂、无花果、猕猴桃、苹果等水果,卷心菜、大蒜、油菜、百合等蔬菜,还要坚持散步运动,维持正常体重,控制饮酒量,以提高免疫功能,抵抗致癌物对人体侵害的作用……”9月21日,衡阳市祁东县风石堰镇卫生院党支部在杉铺村开展“医患迎中秋,浓情献国庆”健康促进和大型义诊活动。听了《如何预防乳腺癌》宣讲课后,村民何俩秀说:“卫生院的‘健康直通车’开到我们家门口啰!”

  在中秋、国庆、重阳“三节”来临之际,风石堰镇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全院36名医务工作者,会同县卫计局、县中医医院等单位专家,从切实关心关注广大村民的身心健康出发,组织6台服务车,兵分3路,逐村逐组开展下乡免费检查、健康宣讲、赠送药品等系列活动。这次活动服务主要对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农村妇女“两癌”人群、慢病患者和计生特扶对象等,重点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调查和防治,进行健康扶贫、医疗政策、健康知识和季节性疾病预防知识宣讲,对因病不便外出就诊的对象进行上门会诊、治疗、回诊,指导村民合理膳食、科学用药、健康养生。本次活动采取流动宣讲、专家义诊、无偿服务等形式,为期1个月,服务目标人群8000人,开设健康讲堂36课,将发放宣教折页(宣教品)1.6万份,计划免费赠送药品(药具)和慰问扶贫对象价值4万余元。

  年近花甲的刘六香是宝山村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卫生院的帮扶对象。9月中旬,院里把她接来诊治住院5天,按健康扶贫政策给她优惠减免,还专车送其回家调养。9月20日,院长刘扬、党支部书记李海龙上门回诊,送去牛奶、月饼、食用油等,祝福老人佳节和身体健康。该院有5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将在中秋节前后得到卫生院的关爱慰问。

  今年66岁的杉甫村13组村民李三阳,是个高血压患者。这天,他在村组干部的陪同下,走到村部办公室。医务人员给他测血压、称体重、听心肺等,免费发给他氨氯地平片,告诫他饭前服用的方法和用量。他喜悦地说:“卫生院把服务车开到我们村口,和和气气给我检查,细心教我如何用药,架通了医院和病人的友谊桥梁,‘健康直通车’通心底通心田!”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9/25/6960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