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湖南省卫计综合监督局开展综合监督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沈名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08 15: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监督局一行对医疗机构开展综合监督执法检查。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沈名威)近日,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一行五人,对岳阳市开展综合监督执法检查。湖南省局领导对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省血防所附属湘岳医院、岳阳市中心血站、君山区单采血浆站、屈原区单采血浆站等6家省管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学习。

  此次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护人员资质、血源管理、健康检查、血浆采集、血浆储存、医疗污水和废物处置、医院感染控制以及重点科室的消毒隔离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岳阳市中心血站、君山区单采血浆站、屈原单采血浆站的血源管理工作都获得了充分肯定,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也得到了表扬。各血站、浆站、医院的领导也十分重视,全程陪同检查并参加检查反馈会,听取并记录检查组反馈意见。通过本次检查,对各血站、浆站、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也对各单位规范依法执业、依法采供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如在医疗废物和污水的处置问题上,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副局长郭建军就提出意见,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制作了现场笔录和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报省局。

来源:红网

作者:沈名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08/695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