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卫计系统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王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18-10-08 14: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 王敏)9月30日,衡阳市衡阳县卫计局召开全县卫计系统2018年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议。县卫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结对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队长、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卫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近期省市检查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会议要求,全局各驻村扶贫队和帮扶责任人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深度认识扶贫工作,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逐条对照大督查整改清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要立足扶贫领域具体现实问题,最大化使用现有扶贫资源,确保扶贫资金、物资、补助等用到刀刃上,使贫困户能脱贫、能发展、能致富;要强化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以言必行、行必果的担当,以为扶贫事业发展出汗受苦的恒心,以政出必行、行必出效的效率,确保各项政令上通下达,落地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爱平在会上表示,当前扶贫领域任务繁重,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一定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因户制宜制定贫困户脱贫方案;要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与贫困户商定脱贫路径;要帮助贫困户选好发展项目,争取资金支持;要送惠农政策;要为贫困对象送市场、供求、务工等致富信息,扩大贫困户致富视野;要联系对接扶贫联络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劳动技能、致富本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和技术指导;要帮助贫困对象牢固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王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08/695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