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周小平:火眼金睛“女超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编辑:曼曼 2018-10-12 09: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邓丹)都说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有一个“女超人”,她忘我工作,干劲超人。每天为患者不同部位、不同项目进行B超检查几十到近百余例,从早晨到晚上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节假日经常在科室度过;她技术精湛,能力超群,从医36年,做超声10余年,为数万例患者做超声检查,发现数百例胎儿异常,数千例妇科疾病及其他异常病例,一丝不苟的精神和日积月累的经验炼就了她的一双“火眼金睛“,技术在全市首屈一指。

  她是周小平,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功能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岳阳市十九大党代表。她在超声天地孜孜以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尚的人文素养获得了她所服务群体的一致称赞;她不仅个人技术成熟,医德医风优良,也很注重科室年轻医生的传帮带,使得医院超声诊断水平飞跃发展,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在业界被称为“女超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周小平总是把已知做到极致,对未知不断学习创新,先后开展了输卵管超声造影、盆底超声、四维妇科及胎儿系统超声、小儿颅脑和髋关节超声、乳腺弹性成像等新技术、新项目。她勤于总结,精益求精,对典型、疑难病人组织会诊、追踪,病例分享、讲解及讨论,进行质量控制,循环改进。今年3月16日临近下班,B超室接诊一个妊娠20周因下腹疼痛来检查的孕妇李女士,接诊医生反复检查未见明显异常,无法诊断,请周小平主任会诊,她首先检查胎儿目前未见明显异常,告知孕妇安心,然后逐一排除可能引起腹痛的常见病多发病,的确找不到任何一种与其症状相符的异常图像,一个小时过去了,科里的医生都认为这可能是超声无法诊断的妊娠腹痛,但周小平主任就是不放弃,再次询问病史和仔细检查终于发现左侧卵巢位置有一点改变。后经省妇幼专家反复动态监查最终怀疑卵巢扭转可能性大,保守治疗后病人症状缓解。

  有人说优秀的超声医生需要具备极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能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并针对患者心理进行暗示性解释,这样有助于治疗,周小平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超声医生。周小平说,人生于天地之间各有责任,无论什么时候,她要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医生信誉恪守心上,只为职业无憾留芳。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2/695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