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贫困户与湘雅名医交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周特凡 编辑:曼曼 2018-10-16 13: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湘雅医院的医生为祁东县群众义诊。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晓晓 周特凡) “谢博士,能告诉我你的电话,我们俩能加一个微信,交一个朋友吗?”“好呀,没问题!从今以后,你要注意多吃清淡的饮食,多多休息,别感冒了,听我们通知,近期约你来县中医医院,免费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10月14日,衡阳市祁东县灵官镇永寿村因病致贫对象刘飞雄,在镇卫生院统一组织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与祁东县中医医院联合举办的“健康扶贫·情系祁东”大型义诊现场,接受谢杰博士诊断。他们经过医患问诊接触,居然成了互留电话号码的朋友。

  近年来,祁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和“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推进工作,在县人民医院加入省人民医院一年之后,又成功促成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与县中医医院专科联盟。刘飞雄患双侧股骨头坏死,要靠撑拐杖和开残疾人三轮车行走代步,时常疼痛不已,为此四处奔波,求医无果,家庭因此背上了一些债务,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主。这次,他没花一分钱,渴望求诊湘雅名医的梦想成真了。

  当天上午8点50分,刘飞雄在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陪护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名医下基层大型义诊活动专题讲座会场,目睹一位患者成功接受髋关节手术置换的现场直播,谛听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外科教研室主任、骨科主任、关节外科主任胡懿郃教授《髋关节翻修的湘雅经验》讲座后,他被对应安排来到关节外科组门诊一楼2诊室,接诊专家是谢杰博士。谢博士是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保髋学组委员、亚洲人工关节协会(Asia)中国区会员等,擅长微创关节置换和翻修。

  谢杰博士详细询问刘飞雄的病情,仔细查看他带来的检查片子,并进行了心理沟通,认为刘飞雄完全可以做双侧髋关节置换手术,要他做前期准备,听候电话回访通知。刘飞雄做梦没想到,从家庭出发不到20分钟,来县中医医院无偿听顶级专家讲座,免费挂号不排队,短时间看上专家号,为自己解除折腾6年病魔,吃下了“定心丸”,还交上了湘雅名医朋友。

  据统计,10月14日,祁东县24年乡镇(街道)600多名骨病患者免费接受了41名湘雅医院教授、博士的诊断。2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对象骨病患者,将无偿接受髋关节手术置换,人均可减免手术费5万多元。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县中医医院捐献价值100万元的人工关节和免费手术费。结成“医联体”后,湘雅医院将长期常年轮流派专家坐诊祁东,家门口“花少钱、看大病、治好病”的现实将在祁东得到具体彰显。

来源:红网

作者:何晓晓 周特凡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6/6958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