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推进快乐成长工程 健康幸福满莲城

来源:红网 作者:夏边边 编辑:曼曼 2018-10-18 15: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夏边边)10月12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多形式开展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向居民推送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在莲城步行街、湘潭中心广场集中宣传,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等,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为服务全面两孩政策,2017年起湘潭市计生协在全市推行“快乐成长”工程。涵盖四大内容,即开心宝宝、爱随留守、唯楚有材、青春无忧四大活动。

  湘潭市计生协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快乐成长”工程。一方面纳入全年重点工作。湘潭市党政领导大力支持与重视“快乐成长”工程,积极参与“快乐成长”工程相关活动与调研。市计生协将该项工作纳入工作要点、明确为重点工作、列入业务考核范围。每年市、县两级安排专项资金70余万元。一方面发挥会员骨干、志愿者的作用。动员计生协骨干会员就近帮扶。如韶山市为215名留守儿童建立了专门的档卡,明确了“一对一”的帮扶联系人,仅韶山市杨林乡就有81名骨干会员联系帮扶31名留守儿童。湘乡市发动爱心企业帮扶计生家庭留守儿童及孤儿,东郊乡计生协成立了生育关怀基金,多方筹资募捐,今年慰问4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爱心资金3.5万余元。另一方面联系协会理事单位,整合服务资源。市、县计生协积极联系教育、民政、妇联等理事单位,争取支持。市教育局在关心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方面给予了人力、资料、场地等大力支持;市作家协会推荐了知名作家为贫困学子免费辅导;市妇幼保健院成为了社区儿童健康中心的后盾单位。理事单位的配合、支持,放大了活动效应。

  “快乐成长”工程的实施,助推了计生协工作转型,实现了服务重点由群众计生需求拓展到家庭发展,服务对象由已婚育龄妇女拓展为儿童、青少年、老年等群体,服务方式由粗放式、漫灌式向专业化、精准化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夏边边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10/18/6957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