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拉利昂 我们又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卢玉新 编辑:易锐华 2018-11-08 16: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1.wm.jpg

刘芸(左)和队友在为病人检查。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卢玉新)11月1日傍晚,布鲁塞尔飞弗里敦的航班一着陆,机舱里走出一个戴眼镜、留长发的中国女生,对着舱外小手一挥“塞拉利昂,我又来了。”

这个看似娇弱的女子可不一般。她叫李芸,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副教授,这是她第4次援非,也是第2次担任中国湖南援塞“光明行”项目专家组组长。2016年,李芸带领湖南6位医护人员入塞开展“光明行”活动,为当地民众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近200台。时隔两年,李芸再次以专家组组长的身份参加援塞“光明行”。只不过,这次的项目地点,从上次的首都弗里敦,增加了塞第三大城市凯内马市,配合项目组行动的湖南援塞医疗队,也从当年的第18批,换成了现在的第20批。

此次专家组6位医生,除了李芸,还有4位是第2次参加援塞“光明行”活动。湖南省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贺贵云,主治医师李婵,主管护师向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管护师邓伟红,眼科资深白内障医生,眼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主管刘萍,手术中爱戴着一顶花帽儿的刘萍,既是医生,还是翻译。

据“光明行”项目组领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薛纲跃介绍,此次“光明行”主要在塞第三大城市凯内马市开展,为保证手术顺利进行,项目组从中国运来了2.9吨、价值160万元的检查和手术设备及药品,项目完成后,这批医疗器械和药品,将捐赠给塞方当地医院。

项目组9名队员从入塞至今,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都是早起晚归,目前已成功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53例,并100%植入人工晶体。下阶段,项目组还将实施手术100例左右,在当地开展眼科卫生知识科普讲座,与当地眼科医务人员开展交流带教。

来源:红网

作者:卢玉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8/743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