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耳鼻喉科区域诊疗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晗薇 编辑:易锐华 2018-11-12 16: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757699068361465469.wm.jpg

肖文明为“湖南省中医耳鼻喉科区域诊疗中心”授牌。

527023949544476049.wm.jpg

邵湘宁为“湖南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授牌。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邓晗薇)11月11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换届(合并)会议以及湖南省中医耳鼻喉科区域诊疗中心启动仪式暨耳鼻咽喉头颈肿瘤中西医结合防治新进展学习班开幕式在长沙举行。会议由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中华中医药学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相关领导人以及耳鼻喉科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在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换届(合并)会议中,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镇华当任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随后,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分别为“湖南省中医耳鼻喉科区域诊疗中心”“湖南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授牌。

朱镇华在会上表示,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将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扬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的优势,加强全国各地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学的学术交流,提高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学的研究水平,促进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学的事业发展,推动中医药国际化进程。

朱镇华介绍,湖南省中医耳鼻喉科区域诊疗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在湖南省内建立一个区域内多级辐射眩晕中西医结合诊疗体系。中心将通过新技术新理念的巡讲以及技术支持等途径,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眩晕的诊疗技术。同时,积极探索中医特色治疗在眩晕类疾病创新性应用,以期制定一套综合运用中西医结合全方位治疗眩晕类疾病的优势诊疗方案,在全省推广。

作为项目的牵头单位,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既要完善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配置,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又要承担“技术担当”,帮助项目建设单位解决疑难重症,为区域医疗托底;同时还要在科研、学术上起到引领作用,从而带动湖南省中医耳鼻喉科学的建设,提升省内耳鼻喉科疾病的诊治能力和水平。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多名中西医结合耳鼻喉领域的顶尖专家刘大新、阮岩等,就耳鼻喉学科临床热点问题、诊疗规范化和疑难疾病诊疗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晗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2/766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