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琼 编辑:易锐华 2018-12-21 14: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唐琼)12月13日,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对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先进个人及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衡阳市被再次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也是雁城连续6次12年获此殊荣。

此次表彰,衡阳市曹灵华等90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蔡永健等110人获银奖,艾福生等329 人获铜奖,衡阳市华菱衡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湖南高铁学院刘倩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王文亮等9人获志愿服务奖项。

近年来,在市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下,衡阳市坚持将无偿献血工作融入全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大局,本着“采适量、供及时、用合理、保安全”的原则,推动建立优质高效的无偿献血服务体系。2016年—2017年,全市无偿献血人数达88558人,献血量达28.76吨,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全市固定献血者比例达到50%以上。保证了临床用血的及时、安全、有效。

领导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机制完善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市政府常务会议把无偿献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召开全市无偿献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担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衡阳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强化了无偿献血工作。市领导带头参加无偿献血,为全市广大公民开展无偿献血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强化公益宣传,无偿献血氛围浓厚

根据不同的献血人群建立了街头、部队、高校、单位团体、农村五个献血网络,并针对不同的献血网络确定了不同的宣传和服务方案,市民固定献血意识明显增强,自愿无偿献血氛围浓厚。全市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城乡全覆盖,真正实现进村入户,无偿献血正能量快速提升。

优化献血服务,不断提高满意程度

2016-2017年继续加大了固定献血点的规划和建设,改善献血条件,设置布局合理的献血屋(房车)9个,为爱心市民提供了便利、温馨的献血环境,通过不断优化服务,献血者满意率大幅提高。

衡阳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获得,体现了国家卫健委等对衡阳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充分肯定。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结出的硕果,也是市民素质显著提升的集中体现,更是对市中心血站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今后,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热血前行,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琼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49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