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周瘙痒别瞎挠 东大肛肠提醒警惕冬季高发症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2019-01-10 15: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秦淮)近段时间,长沙进入阴雨天气,从长沙东大肛肠医院门诊数据中得知,肛门湿疹以及肛周瘙痒的患者骤然增多,肛门湿疹冬季高发期到来,而今年29岁的曾先生就是典型案例。

据曾先生自述,在他约25岁的时候就出现肛门瘙痒,至今已近4年,这一直是他的难言之隐。想去看医生又觉得难以启齿,每次都痒得要命,每次在公共场合的时候最难受,想去抓又不好意思,有时候晚上瘙痒的睡不着,白天就精神恍惚。肛门周围常常有抓痕,还出血,有的溃烂,皮肤抓破后感染瘙痒更加严重。之前都有用外用药涂抹,症状可得到缓解,但是近年来,好像药物起不到作用了。近年肛门周围皮肤颜色已经改变,并且开始有增厚的感觉,疼痛瘙痒症状加剧,烦恼异常。

经接诊医生确诊,曾先生是患上肛门湿疹,最好是采用药物治疗。医生为其开了特制的中药外熏,加上口服抗炎药物治疗,中西医结合,内外调理,从而达到根治疾病的效果,如此治疗三天。

医生嘱咐,平时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肛周卫生,避免抓挠;保持室内整洁舒适,避免潮湿刺激;肛门最佳清洁剂是水,勿用热水或肥皂清洗,不乱用刺激性止痒药物等;出现症状后立即就医,进行专业诊疗。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41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