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生命守护 为岳阳君山区中医院医护人员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京 编辑:周曼 2019-02-01 11: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岳阳君山区中医院急救医生护士紧急出动。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王京)1月17日中午,钱粮湖镇一名一岁半儿童溺水,岳阳君山区中医院急救医生护士紧急出动,通过33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了患儿的生命,并转至岳阳市一医院进一步治疗。1月28日,孩子终于脱离危险。

“医生,快来救救我的孩子!”1月17日中午12点55分,君山区中医院120急救电话接到了呼救,一名一岁半的儿童不慎溺水,生命危在旦夕。当班医生戴良华和护士陈佳立刻出发,为了抓紧每一分钟的救援时间,戴良华在救护车上冷静地指导家长如何施救。

十五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钱粮湖农场八分场二队。医生赶到现场的时候孩子已经昏迷了,没有心跳和呼吸。孩子的情况比戴医生预想的要糟,戴良华医生和陈佳护士马上将孩子搬到救护车上,送往区中医院。一路上戴良华医生不停地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

终于,在第33分钟的时候,孩子胸部出现了微弱的起伏,恢复了自主呼吸。总算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这让家长、医护人员都看到了莫大的希望。

考虑到孩子仍无意识,病情十分严重,君山区中医院在继续抢救的同时,联系好了岳阳市一医院急救中心安排转送。但孩子的健康仍牵挂着他们的心,君山区中医院门诊多次询问孩子病情,终于在28日得知孩子已经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平稳才放下心来。

此时正值农历春节前夕,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喜的微笑。可在这个万家灯火庆团圆的佳节,却仍然有人坚守岗位,为生命守护。“健康所系,生命相托”选择了医疗行业便是选择了奉献与大爱,让我们都为辛勤奉献的医护工作者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京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2/01/4754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