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医党建 | 湘雅二医院:四个“走在前”战略助推一流护理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房建宇 编辑:刘丹 2019-04-26 17: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医疗卫生机构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不断凸显。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尤为重要。红网健康频道开辟《湘医党建》专栏,将陆续编发各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宣传优秀党员和党支部的风采和事迹,树立医卫系统党建工作典范。

每位新护士都肩负着实现“健康中国”的光荣使命,为帮助新入职护士尽早达到熟悉环境,适应新角色,胜任新岗位、担负新使命的目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以优化党支部设置为契机,成立新护士党支部,并深入开展以“四结合”来提升新入职护士党员“五素质”各项活动,强化护士责任,不断丰富护理内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干部示范引领,党员主动跟进,围绕四个“走在前”战略,新护士党支部成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一流护理事业的坚实堡垒。

一、健全工作规程 制度建设“走在前”

严格支部班子选拔标准,配齐配强班子队伍。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9人,其中支部书记1人,支部委员4人。支部成员通过为期一年的规范化培训后定科归属至新科室所在党支部。全体护士不断深化护理改革,规范护理服务,努力提高护理质量,为打造一流护理事业积极努力。2018年底,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制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分工及支部年度计划。坚持业务工作与支部工作两手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支部班子整体团结协调,在党建活动创办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服务中心大局 作风建设“走在前”

创造一流护理事业,必须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主动服务和人文关怀意识,持续改善护理服务态度,杜绝态度不热情、解释没耐心、服务不到位等现象。同时新护士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探索制定党员管理办法,保持廉洁自律好形象,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学习交流活动,观看《危情谍影》等主旋律影片,注重以案说纪说法,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通过正反面教育,进一步确立遵纪守法的鲜明导向。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汇聚榜样力量,彰显青年风采”研讨活动,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及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分享心得体会。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切实履行党员职责。努力提高护理作风意识,为助推一流护理服务品牌而积极努力。

三、搭建学习平台 思想建设“走在前”

护理质量是护理管理的核心,要打造优质的一流护理队伍就离不开和谐、有序、高效的护理队伍,因此要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自身素质及思想素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新护士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主题交流活动等学习研讨会10余次,利用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更新学习内容。推广“学习强国”平台,掀起学习新热潮,改变党员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自发学、讨论学等方式,确保党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思想建设的不断努力中发展一流护理事业,展二院人风采。

四、严格党内生活 组织建设“走在前”

以提升支部凝聚力为重点,积极开展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利用年轻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红色韶山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清明之际,于烈士公园开展“功同先烈垂青史,誉满英雄展宏图”主题祭奠活动,向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并敬献鲜花,要求全体党员传承英烈精神,肩负起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立足岗位争创佳绩,积极为创建一流护理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双一流”为契机,以护理质量为抓手,找准定位,破解难题,彰显作为,创建新型特色的支部品牌,在自身的工作中创造新成绩,培养新时代护理事业接班人,为“健康中国”事业增添光彩,为促进二院“双一流”建设而奋斗。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八党总支新护士党支部 王琴 房建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房建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4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