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科普三千问⑥:手足口病终结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刘丹 编辑:周曼 2019-05-23 10:4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由于气温的上升,各种细菌病毒活动水平逐渐增强,每年的春末夏初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儿童常见传染病,目前发现的手足口病病毒类型多达20余种,其中,肠道病毒EV71、柯萨奇A16、A6、A10是常见的病毒型别。

由于具备极高的传染性,患病严重者可致死,手足口病往往让许多家长提心吊胆。如何正确辨别孩子是否得了手足口病?患病后应该如何正确护理?今天,我们邀请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刘静,讲述手足口病的科学防治之道。


相关新闻:

健康科普三千问⑤ 爬山爬楼损伤关节?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解惑!

健康科普三千问④: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谈糖尿病防治

健康科普三千问③关于无痛分娩,你知道多少?

健康科普三千问②私密保养的真相

健康科普三千问①,三月你该怎么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刘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0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